06/22/08



不知道其他人是否跟我一樣?

每當我在閱讀的同時,我的腦子便會隨著故事情節,主角,或者環境會自動想像出一些畫面。
像在看哈利波特的時候,就會想像那個城堡以及各種妖魔鬼怪的模樣;或者在看傷心咖啡店的時候,腦海裡會自動浮現海安該有的帥氣不羈。所以我很不愛看翻拍小說的電影,因為那通常會跟我想像的很有一段距離。我腦海中的海格可沒有海藻般的毛髮哪!太糟糕的造型~

宋老大不愛看書,所以他不理解為什麼可以邊閱讀邊有畫面。 他說 【如果是我,邊讀還要邊想畫面,我的腦子大概會使用過度且爆炸掉!】那我怎麼還沒爆?哈哈。 而且,說到啟發我的小說,是我小六的時候,圖書館課念到的 【Charlie and Chocolate Factory】當然,那翻拍電影也是慘到連媽都不認得,看不到四分之一我就按下暫停,免得那電影會毀壞我腦海裡的神奇巧克力工廠該有的驚奇感。

所以說,我只是好奇,只有我會邊看邊有畫面,還是大家都會?

另外,因為【non sense in 365】的關係,我發現這世界越是不常被注意到的東西,越是美麗。
這近乎幾何圖形的美麗角度,竟然是在我上班打哈欠的時候發現!
這更堅信我的 【越是認為平凡不起眼的人事物,越是佔據人生最重要的部份。】的論點啊~

7 comments :: 06/22/08

  1. 我也是會邊看邊有畫面的那種人!
    所以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真的讓我很不爽..還真不曉得為什麼會受到好評??(因為johnny depp 的關係嗎= =)

    PS.話說我那本也是小六在學校圖書館讀的耶!
    好懷念小學的圖書館課!!!

  2. 呵...巧克力工廠.
    都忘了為什麼我們會愛上那本書.=)

    也許是因為我們小時候很少被餵食零食?

    94

  3. 我應該也會去想(吧?) 所以看到bbc的pride and prejudice的 mr. darcy 是 colin firth 差點昏倒. 雖然後來還滿喜歡 colin firth的.. :p

    這張照片超讚!!

  4. 小n:

    大概是因為johnny deep的關係,可是有他還是底擋不住那是一部爛片的事實啊~

    然後那本書是大家小六必念的書嗎?哈~

    94:
    零食跟漫畫是我們家的大忌啊~ 真沒童年啊我們,可憐....(所以我才猛吃卡樂b彌補我童年的缺陷~哈哈)

    cindy:
    你也會嗎?那這麼說我家宋老大是異類,因為目前只有他不會,呵呵~

    而且當我照到這張照片時,覺得很有cindy的fu~~你會喜歡也是因為是你的菜啊!

  5. 好像愛看書的人都會這樣,
    很容易就投入進書裡的情景,
    所以我對哈利波特電影好失望呀,
    畢竟還是想像的空間比較大,
    而且,每個人的想像都不同,
    拍成電影反而像是給了一個實體的限制,
    失去了那種天馬行空的感覺。

  6. dodo:

    是啊~ 所以說小說還是不要翻拍成電影比較好。

    喔喔!但是我覺得偵探片或者犯罪片拍成電影還不賴耶!像是 Red Dragon, 超經典!

  7. 沒錯﹗

    常常都是我們忽略了的小細節﹐在突然發現的時候﹐帶給人驚艷的感覺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