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24/08



Ashes and Snow 是我近期挖掘出的好美麗。

藉由影片和攝影,它描述著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關係,只有背景音樂的陪襯下的影片,幾乎沒有對話,我卻聽出了很多所謂的visual language. 手法不花俏,影片不到十分鐘,但它的每一個frame,任何角度,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,都是讓人窒息的美麗。

製作出影片的是Gegory Colbert,加拿大人。他花了十年的時間,去了像是India, Burma, Sri Lanka, Egypt, ..人類們所謂的第三世界,找尋這世界的Pure Love;於是在2002年的時候,推出了這Ashes and Snow的展覽,一鳴驚人!

我驚奇的,絕對不是他如何控制那些豹啊,大鳥或者小朋友入照,而是生命跟生命之間的互動原來是可以這麼的單純美好。而且,我們都說那些都是野生動物,但人類們何嘗不也是從野生被無形歸類成 不野生 著;不過我相信在那野生第三世界的生存規則,必定比我們建造出的社會規則還要殘忍。

這影片出名,不只因為他手法俐落,畫面美麗,而是他影片說出來的故事和張力牽動人類內心最深處的感動。我喜歡會說故事的藝術家。

Ashes and Snow,一個生命與另一個生命最美麗的愛與尊重。 鄭重推薦。

Ashes and Snow 短片;



或者更多相關影片

0 comments :: 06/24/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