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26/08

前幾天上班的時候,電腦居然上不了線。 所以,整家店就等於廢了一樣,什麼事情都做不了。
還好,我的包包裡有放一本劉墉的 【離合悲歡總是緣】;就靠這本還有跟同事無聊地拉哩拉撒一大堆,辛苦混過沒有電腦的八個小時。
第一頁寫:
【越有離合悲歡,越牽扯得深,緣也越重。 直到有一天,你把一切看淡了,覺得這都是人生來來往往的一部份,都很美,你有悟了! 】
能把生離死別看淡,看透了,還真是一門大大學問; 我現在喜歡啃這種需要回頭思考,字字咬嚼到透的書,可能是年紀到了我想。

講到年紀,那天與宋媽(宋老大的媽之簡稱)聊天。她看到我的狗啃超短金橘髮型後,說 【好看啊,這種長度對 “職業婦女“來說很方便哪!】
原本很高興於宋媽的誇讚,但是聽到後面的 “職業婦女“四個字後,莫名地打了一個冷顫! 是職業婦女了我嗎? 我的天~
我應該還是充滿著夢想,朝氣十足然後叛逆期才剛來的愛搞怪小孩一枚,怎麼會是職業婦女,喔~~NO!
但是基於是宋媽,我還是很有禮貌地 笑容百分百謝謝她的讚美,然後一邊心想著一定要把這件有趣事跟宋老大說。 太驚人了!

看來年齡這件事情,是我必須先看透的啊!哈。



** kumi 說: 我還悟不透為什麼天氣那麼好,我還是不能出去玩的命....?
an 回: 降你才會有這麼美麗的哀愁眼神給我拍啊~
kumi: ................... (無奈樣)

3 comments :: 05/26/08

  1. 人如果是來修行的,那與他人的緣分越淡的時候或許是因為已經快要修行得道了。 不過人又是個矛盾跟群居的動物,在牽扯不清之中又有誰能夠真的看透開脫離這個俗世呢?
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  3. 這隻貓皮可愛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