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2/08

親愛的鳥皮;

我有點感傷,對於後天你即將再度啟程回去離我千萬哩遠的那個地方。
你問我 【作好心理準備了嗎?】 ;我只能回答你 【It will take a while。】

你回來的前一天,朋友不斷提醒我 你將回來與我們相聚的時刻會是多麼令人興奮!
但我記得那時也只也淺淺地微笑,說 【見了面,終究還是要面對分離;那寂寞的恐懼還是要被迫面對。】

這幾天,我們不停地互相搓揉著對方的手,把握住每分每秒的看緊對方,深怕快速流動的時間會讓我們之間的距離拉遠。好幾次我都想轉過頭,完全不必負責任地對你任性 【不要離開,我們隨便找個工作做,什麼都好,只要你在。】可是我知道,這種會讓人後悔的意亂情迷,還是想想就好; 理智的愛情還是會走得比較長遠,我想。

那晚在25樓混雜著閃閃發光的夜景,談至半夜的窗邊話題,對於愛情裡的需要,那種近乎冷血的理智意境,我想我開始慢慢能體會。你說 【人看似是群居動物,但實則上是不折不扣的單獨個體。 到頭來真的什麼都只能靠自己,包括你內心的心結,你永不原諒她便是永不放過自己。】
這次的領悟不再是氣餒,是看透。

【沒有誰比自己更愛你自己。】 你這麼信誓旦旦地對我說著。
對於如此缺愛到處尋找愛的真諦的我,似乎抓到像浮木般懂得找到方向,回到主軌。

然後總是可以輕易地,解開我心中壓抑許久的加鎖;也許旁人無法理解我跟你之間的感情,但我心裡很清楚這不單單只是愛情而已。之前的悲傷離別夾雜著好多個不確定感,這次雖然我的心頭還是會一酸一緊地等待分離時刻,但已經不是害怕自己一個人獨處。


因為我知道,we are at the same page this time;然後我總有一天,會超越guava在你心目中的地位。

一起加油,親愛的。 我懂 你說的每一件事,每一句話。


然後,我期待著。你所說的美好未來。


your love,
當歸一枚。

0 comments :: 07/12/08